Raingel

不怎么上线

【泉真】唯一的愿望

*军训还有力气码字我也是很厉害【。
*有一些私设出入注意w
*真的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两人。

  “泉哥哥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孩童稚嫩的声音仿佛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单薄得有些不真实。夕阳洒下来的暖光柔化了翘起的发丝,翠绿色瞳孔中清晰地倒映着面前怔愣的孩子的模样。
  “泉哥哥,”男孩歪了歪头,小腿小幅度地晃动着,他轻轻开口,又问了一遍,“泉哥哥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身旁的孩子眯起了眼睛,另一只手抚上了对方柔软的发丝。他注视着对方,往前探了探身,像是在许下一生的誓言一样,坚定地开口。

  沿着商店街一直往前走,过了两个十字路口后有个小小的公园。踏过鹅卵石铺就的小路,左拐后就会看见道路笔直地延伸到天空的尽头。这个时候要过一个立交桥,来到右边的道路。右侧有很好吃的蛋糕店,经过的时候还会闻到甜甜的味道。有时是透着柔软的草莓,有时又会换成浓郁的奶油的香气。轻嗅一下好像就能看到店铺里摆放着的美味蛋糕,上面撒了巧克力碎和小小的珍珠粒。之后还要往前走,走到第六棵树的时候会看见路口。最后拐过去,待连影子都被拐角处的墙壁藏起来后,就能看见不一样的景色了。
  游木抬起头,阳光此刻有些刺眼,但洒在身上暖暖的。他用手背遮了遮太阳,照在脸庞的那小部分阴影却依旧遮不住瞳孔里闪烁的光亮。
  他伸出舌头,轻轻舔掉了手中冰淇淋顶部一小部分的抹茶酱,清凉的口感立刻亲吻了味蕾,扩散至整个口腔。像是想到了什么,游木偷偷笑了笑,脸颊还泛着可疑的红晕。他抬起脚,快步走向了前方。
  眼前,是洋溢着笑声的游乐园。

  因为是周日,来游乐园的人也很多,人群熙熙攘攘,面庞上无一不是幸福的笑容。大门口还有一只大白熊和黑色的猫,正在笨拙地给小孩子们分发着气球,五颜六色的,将游乐园点缀成了彩色的海洋。
  游木来到了约定的树荫下,背靠着树干,继续舔着冰淇淋,这次他尝到了巧克力酱的味道。他环顾着四周,又低头看了眼手表。
  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是不是来得太早了呢……?
  不过,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应该会来得更早吧?唔,比如,提前一个小时之类的?
  嗯,还真有这个可能……不过今天来得比我晚啊……哼,这次一定要让他知道,我又不像小时候老是压着点到!
  这次,就破例让我来等你一下吧。

  游木听完衣更真绪的话后有点懵,他甚至觉得自己刚刚似乎出现了幻听。
  “所以啊,真,我觉得你可以……”
  “不,等等……你是说泉前辈想和我一起去游乐园?”
  衣更点了点头:“至少凛月是这么说的……哦对,他说这话是濑名前辈亲口说的。”……大概。
  游木依旧有点懵。他不觉得濑名会说出这样的话,当然,濑名会不会这样想就是另一回事了。在思考了一会后,游木决定去找濑名谈谈。

  濑名泉听完游木的话后有点懵,他甚至觉得自己刚刚似乎出现了幻听。
  “所以泉前辈,你有时……”
  “游,游君这是要约哥哥去游乐园吗?”
  游木看着对方一脸的难以置信,不知怎的有些不爽,最终只是点了点头:“对,上次和泉前辈一起去还是小时候吧?所以想问一下泉前辈有没有时……”
  “有的!游君想做什么哥哥都会陪你的!”濑名有点激动,罕见地打断了游木的话,音量都有些拔高,“约哥哥一起去游乐园什么的,哥哥真的好开心啊!果然我的游君最棒了~” 
  “等,别突然扑上来啊!”
 

  ……我绝对是被骗了吧。
  游木无奈地想着。泉前辈怎么可能会想这些事啊,两个男人一起来游乐园什么的,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游木突然沉默了一下,随即兀自移开了原本盯着前方的视线。
  我刚刚,绝对没有在想“和泉前辈一起的话,其实一点都不奇怪”这类的事情,绝——对没有。
  游木逃避似地拿出了手机,发现屏幕上映着来电显示,中央的小电话筒不停晃动着,屏幕上方的状态栏还显示着多到爆炸的未接来电。来电方……是濑名。
  糟糕,什么时候设置成了静音?游木小小唾弃了一下自己,急忙接通了电话。
  “喂?泉前辈?不好意思我设成了静……”
  “游君?是游君吧?你听我说……”
  “……”
  游木攥紧了手中的冰淇淋,快要融化的冰奶油溢出了蛋筒边,顺着轮廓滑落到游木微凉的指尖上。他舔了下剩下的即将溢出的部分,然后一下子咬掉了蛋筒一半的边缘。清脆的咔嚓一声。

  游木轻轻舔掉嘴角边残留的奶油,随手抬了抬眼镜,头也不回地往游乐园的出口走去。
  相约的对象不能来的话,自己留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的吧?
  游木想起刚刚濑名慌张的声音,不停地在道着歉。除了对不起对方还说了什么来着?游木听见电话那头一片嘈杂,各种摆弄器械的声音夹杂着说话声,混着濑名的声线,经过电波的分解,最终回荡在游木的耳畔。
  虽然能听到的,已经是没什么意义的杂音了。
 
  他缓缓走到出口,视线前方却突然出现了一只蓝色气球。游木愣了一下,转头便看见了给自己递气球的那只胖胖的黑色猫咪。他另一只手上下摇晃着,配上傻笑的模样,显得有些憨态可掬。
  “唔……”虽然明白对方的意思,但再怎么说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要气球什么的……况且现在自己也是没什么心情。想到这,游木抱歉地冲黑猫笑了笑,摆手拒绝了对方递来的气球,侧过身刚想走,却又被黑猫拦住了。
  游木看着对方执意要递给自己的气球,疑惑地眨了眨眼。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这么固执,难道多给自己一个气球有什么用吗?
  黑猫显然是看出了游木的困惑,笨拙地指了指自己的脸,动作因为胖胖的身躯而显得有些滑稽。很明显,对方是想让自己看一下自己的……脸?游木表情有些僵硬。这算什么?现在的玩偶工作还要照顾游人仪表?对方一副他不看就不让路的样子,让游木不得败下阵来,只好拿出手机。
  看清屏幕上人的模样后,游木却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突然颤抖起来,迅速把手机重新塞回了口袋,看着面前冲自己笑的黑猫,游木动了动嘴唇,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只是接过对方手中的蓝气球,转身快速跑回了自己刚刚想要逃离的场所。

——游君,和哥哥一起吃午饭吧~!
——才不要!
——啊最近有点游君不足……游君是长大了吗都不让哥哥抱了……
——等等别过来啊!为什么一定要给你抱啊?——游君发·现~吃那种东西还不如吃哥哥做的便当!来,游君张口,啊~
——等,为什么你会在这啊!再说两个男人之间做这种事情不觉得很恶心吗?!
  什么啊……
  游木停下脚步,弯下腰喘息着,汗水顺着脸颊的曲线浸湿了领口,轻薄的衣料紧紧黏着身体,游木抬起一只胳膊遮住了自己的半边脸。  
  这算什么啊……只是不能来而已,只是一个人而已……为什么,我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啊?为什么,我要变现得这么难过啊?为什么,我的样子像是在说“我很寂寞”啊?
  明明是习以为常的拒绝桥段而已,明明只是这次角色互换了而已……
  ——又是和那个橘子头他们一起啊?啧,真是超——烦人,这次就放过游君好了……
  ——诶——游君还真是过分啊,这样说哥哥好受伤啊?我只是想多关爱一点我可爱的后辈哦?
  ——哥哥喂弟弟吃饭是天经地义的吧?不过游君这么不愿意那还是算了,毕竟我可是哥哥啊,要照顾弟弟的小别扭嘛。
  泉前辈,天天被我拒绝了的你,天天被我说着那样过分的话的你,为什么还能笑出来呢?
  为什么,你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

  游木坐在树旁的长凳上,背包被搁置在一边。他深呼吸了几口,总算是平稳了气息,蓝色的气球小幅度晃动着,就像是游木此刻摇摆不定的心情。
  手表表盘的指针缓缓指向了三,远处市中心的钟楼传出的报时声响被淹没在了一片欢声笑语中。面前的人群中,每个人都有能露出微笑的对象,或是牵手,或是并肩。面前的一切,是童话的乐园,承载幸福的纸飞机在空中划出弧线,连地面都被染成了明亮的粉色。
  “哥,哥哥等我一下——”
  稚嫩的声音把游木的思绪拉了回来。他看着眼前一个显得肉嘟嘟的男生跑向一个比他高了一点的孩子,停下来喘着粗气,上气不接下气的,可还是止不住地抱怨:“明,明明都说……不跑这么快的……骗人!我要告诉妈妈!”
  随后的发展便是两个突然开始赛跑的孩子被母亲抓住,一脸委屈地接受着说教。身为哥哥的孩子偷偷向弟弟吐了吐舌,安慰性地挠了挠对方的掌心。
  游木突然想起自己和濑名第一次来游乐园的场景。
  前部分的回忆其实并不愉快。说好地偷偷来游乐园逛一逛,但这件事在游木买完杂志回到家后才被想起来。天气预报从来都不准,明明数据上清晰地显示着晴天,可就在游木匆忙赶过去的途中,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砸向了柏油小路。他根本就没带伞,一见下了雨就更加慌张,好几次跑着跑着就差点摔倒。
  想了想也挺神奇,为什么自己当时会义无反顾地跑出去呢?如果是现在的自己……游木歪着脑袋想了想,最终还是淡淡地笑了出来。
  一定也会做出和那时相同的决定吧。
  因为他知道,无论多久,无论在哪,那个人一定会在约定的场所等着他的。
  就像那个雨天,在甜品店前撑着伞等待,并在看见他的第一时间就塞给他另一把伞的小小“英雄”一样。
  ——哥哥相信游君一定会来的。不管是什么时候,即使我们忙碌起来,时间相互错开,即使,我们都长大了……
  ——所以安心吧。哥哥一直都会在这里,等着游君的哦。
  游木小幅度地晃着腿,感觉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起来。他看着头顶被阳光涂抹得有些透明的叶子,眯起了眼。
  就像你会一直等我一样,我也会等着你的。即便不明言,这一点我们也是心知肚明的。因为不论何时,我们都会等候着对方。
  所以,今天,就让我来当一次等候的小小“英雄”吧。
  泉前辈……什么时候会过来呢?

  濑名泉从工作楼出来的时候全身瞬间就被淋了个透湿。他立即退到了门口,靠着墙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
  本来是和游木来之不易的约会时间,却因组合工作的问题不得不取消。从下午一直到刚刚,濑名才协助其他人把事情安排得妥当。因为长时间集中精神的工作,他现在头很晕,太阳穴处泛来隐隐的疼痛。又因为房间良好的隔音效果,他根本没发现室外风雨的尽情肆虐。
  队友前不久刚刚离开,濑名的手机又正好没电强制关机。他看着被雨点狠狠踩踏的街道,烦躁地“啧”了一声。
  一切的一切,都糟糕透了。

  濑名最终还是选择跑回家。虽然有些狼狈,但家离这里毕竟只是几分钟路程的问题,再打车什么的未免太小题大做。
  走过立交桥,到达了道路的右侧。濑名经过一家蛋糕店,即使是被湿重的空气压缩分解,他依旧能闻到甜腻的奶油的香味。濑名向来不喜欢甜品,不过这次他觉得自己回来可以买一个小蛋糕给游木当做赔礼。……不,不行,那种奶油蛋糕对游君身材的保持没有好处。想到这,濑名毫不犹豫地在赔礼名单上把蛋糕划上了叉。
  在前方不远处有一个拐角,濑名需要拐过去再往左侧跑三分钟。等走到拐角处的时候,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在他面前的,是被雨淋湿的童话。
  游乐园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身穿人偶服的工作人员也都完成了任务,离开了岗位。一些小店还开着门,接纳着躲雨的游人,窗口的小盆栽凝望着窗外被模糊的景象,门铃轻响,从门内透出暖黄的光。冷湿的风伴着气球的碰撞上演了首变奏曲,银丝幕布下的游乐园像是与雨相舞的小小城市。
  濑名眯起眼睛。如果没有下午的突发事故,如果没有下这该死的雨,此刻他应该和他最重视的那个人坐在长凳上,静静等待着广场中央音乐响起,彩灯照耀下的喷泉涌出,水珠间定会映出两人依偎的场景。
  ——不过也只能是想一下而已。游君现在应该在家里打游戏,也许还在吃着零食。
  濑名低声笑了出来。他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也和游木一起来过这里,只不过当时游木忘了这件事,最后还是冒着雨哭着跑过来的。
  那么,现在的游君,会不会还在这里等着我呢……?
  濑名有些自嘲地笑了笑。那种事情,怎么想都不可能的吧?知足吧,游君能邀请自己已经让自己足够满足了。
  可为什么现在的自己,却在可耻地奢望更多呢……?
  冷风刮着脸颊的痛感让濑名回过了神,他摸了下刘海,看了一眼游乐园的大门,最终转过身准备继续向前跑。
  然后,濑名就听到了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声音。
  “泉前辈。”
  微小的声音隐在雨里,却足以让濑名停下脚步。他有些僵硬地转过头,眼神中满是惊讶和不可置信。
  瞳孔的幕布中央,那个打着伞的亚麻金发少年站在他的不远处,平常翘起的发丝此刻乖顺地贴着脑袋,脸上挂着他熟悉的微笑,但宝石绿的眸中,有了濑名读不懂的情绪。
  雨还在继续下着。
  世界却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

  “给。”
  游木接过濑名递过来的茶杯,里面盛着温热的白开水,温度透过杯子,暖了游木冰凉的指尖。即使是坐在甜品店里,依旧有丝丝凉风溜进了屋子。他更有力地握紧了茶杯,像是想要从中汲取更多的温度:“谢谢。”
  “游君不用跟哥哥客气。”濑名说完,身体便向前倾,双手覆盖住了游木还在握着杯子的手。游木被濑名的动作惊了一下,在挣脱失败后也就放弃了挣扎。
  ——真奇怪啊。明明刚刚还在雨中,现在双手却暖得不像话。游木眯起眼睛。
  甜品店。下雨天。奇怪的暖意。眼前的那个人也好。
  一切的一切。和那个雨天……一模一样。
  “游君,还冷吗?”
  “不冷。”很暖和。游木默默补充道。
  听到对方的回答,濑名稍稍松了口气,但马上又盯着游木的眼睛,严肃地问:“所以,游君能给我解释一下吗?为什么现在还在游乐园?”
  “……”回答濑名的是一阵沉默。
  游木的一言不发让濑名有些烦躁,他不禁稍稍提高了音量:“游君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吗?我应该在下午就告诉过游君我不能来了吧,可为什么游君还在这里?既然下雨了为什么不回家?难道游君觉得有伞就可以一直在这里呆着?游君一点也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吗,不知道这样很容易会感冒的吗?万一严重到直接发烧了怎……”
  “对不起。”
  游木直白的道歉反而让濑名在一瞬间没了脾气,看着对方却始终没有说出下一句话。
  “还有……这个,”游木从包里掏出另一把伞递给了濑名,“泉前辈没有带伞吧?之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虽然降水概率很小,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上了。这是给泉前辈准备的份。”
  “游,游君给我准备的……?”濑名怔愣地接过那把伞,缓缓消化完游木刚才那段话后,现场给游木表演了个瞬间暴雨转晴,瞳孔里好像都有星星在闪着光。濑名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激动得声音都有些发颤:“游游游游游——君~~竟然还给哥哥准备了伞,哥哥真的好感动♪啊,游君果然还是爱着哥哥的!”
  “泉前辈请小声点……!现在还在店里……”游木被濑名有些恶心的音调激起一身鸡皮疙瘩,急忙低声提醒道。
  “游君这是害羞了吗~?害羞的游君也很可爱啊♪”调侃了一句后,濑名才终于正经起来,抱着伞笑得像个孩子:“嗯,还是要谢谢游君,没想到还想着哥哥呢。”
  “唔……嗯……”游木小声应道,低下头轻抿了口热水,便不再说话。小小的空间突然安静下来,两个人都默默地喝着水,想着不同的事。
  看吧。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对方总是把自己摆到第一位,在两人相处的时候永远不会先考虑自己。所以,在得知自己一直等到现在的时候,对方的第一反应不是欣喜,不是感动。
  他在时间的流逝中,等来了那个人,和一通无奈的训斥。
  所以,连游乐园的门都没进去的你,都没有去约定场所的你,就因为这份对我的温柔,而轻易断掉了我会等你来的这种可能性吗?
  游木望着窗户,玻璃上映着濑名模糊的脸庞。
  还和以前一样呢。
  真是太自大了……泉前辈。

  第一次遇见那孩子的时候是在摄影棚。我躲在妈妈的身后,看着背景板前的那个笑得一脸骄傲的孩子。
  然而视线相互对上的那一刻起,我好像就再也看不见其他人了。
  那个孩子,好像全身都在发着光一样。
  像一颗璀璨纯粹的蓝宝石,还没有失去原有的棱角。明明像是身处暗处,却依然散发着谁也无法比拟的光芒。
  太耀眼了。所以才会想去追寻。
  一直凝固的时间终于动了起来。一次普通的相遇,却让蜷缩在角落的我,有了向前奔跑的理由。
  因为那个孩子的存在,视线所触及之处,都在散发着属于他的光辉。
  那是一个爱我甚至多过爱自己的人。
  一直把我当做弟弟照顾着,无论何时,先考虑到的总会是我。而我,永远都在让他为我付出。
  在原地等候着对方的,从不是我。
  哥哥照顾弟弟是天经地义。——那个人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所以,他也理所当然地为我付出,理所当然地把我护在身后,就像骑士理所当然地守护着他的国王。
  可是骑士终究还是太自大。他不知道小小的国王也想为他付出,也想握紧他的手。
  也想在约定的地方,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今天我们就背着大人一起去游乐园吧?
  ——游,游君这是要约哥哥去游乐园吗?
  ——哥哥一直都会在这里,等着游君的哦。
  ——泉前辈。
  ——谢谢泉哥哥的伞啦,就知道哥哥一定会带的!
  ——游,游君给我准备的……?
  所以你才会不敢相信那个邀约。因为你认为我不会主动地去邀请你。
  所以你才会连游乐园的门都没有踏入。因为你认为我不会一直等着你。
  所以你才会在拿到伞后这么惊喜。因为你认为我就不会考虑到你。
  泉前辈,为什么你现在会因为那些放到小时候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感到惊喜呢?
  为什么现在的你,这么小心翼翼呢……?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濑名整了整衣领,站起了身。
  “泉前辈,”鬼使神差地,游木叫住了濑名,凝视着对方的眼眸,“你有什么愿望吗?”
  “泉前辈,有什么一定要实现的愿望吗?”
  小店的灯光此刻显得有些刺眼,游木有些难受地眨了眨眼,随后仍一脸认真地看着站在昏暗角落处的濑名。角落处没有灯光,游木看不清对方的神情。
  ——泉哥哥。
  ——泉哥哥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亚麻金发的男孩晃动着小腿,向身边灰色卷发的孩子询问道。
  对方抚上了他的脑袋,坚定地说道。
  “嗯,有啊。
  “想要永远守着游君,就足够了。
  “这是唯一一个,我一定要实现的愿望。”
  濑名转过头,光线虽然昏暗,但游木能依稀辨认出对方在冲他微微笑着。
  ——很难看的笑容。
  看吧。看吧。
  在长大后,那个人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为什么你现在会说出这样的话呢?你只是想一直在身后看着我吗?
  为什么……你要撒谎呢。

  “雨还是这么大,真是超——烦人啊。”
  走出小店,濑名撑开伞,不耐烦地抱怨着。他转过头,发现游木还在店门口站着。“游君?”他唤了一声。
  “我的伞找不到了,所以只能和泉前辈打一把伞了。”对方闷闷地说道。
  “找不到了?”濑名走到游木面前,“刚刚不是还在吗?是不是忘在店里……”话还未说完,濑名就愣在了原地。他的游君,正低着头,而那把本应该丢了的伞,正好好地站在游木背包的右侧口袋里。
  “游……”
  “泉前辈,”游木还是低着头,明明有雨声的阻隔,游木坚定的声音依旧清晰,“如果那是你唯一一个想要实现的愿望——”

  “泉哥哥,”男孩歪了歪头,小腿小幅度地晃动着。他轻轻开口: “泉哥哥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身旁的孩子眨了眨眼,眯起了眼睛,另一只手抚上了对方柔软的发丝。他注视着对方,往前探了探身,像是在许下一生的誓言一样,坚定地开口。
  “嗯。我有一个愿望。一个无论如何都要去实现的愿望。”

   “——那我就来让泉哥哥的愿望实现吧。”
  游木身体向前倾,在那片让他沉溺的海洋中看见了温柔的光。
  ——同时,也实现一下我的愿望吧。唯一一个一定要去实现的愿望。
  雨幕中,两具身体紧紧贴着,相碰的柔软传递着彼此的温度。

  ——那就是想和游君永远,永远在一起啊。
  ——那就是和泉哥哥永远,永远在一起啊。

评论(2)
热度(26)

© Raingel | Powered by LOFTER